聚焦比智商更重要

早安!
我們每天都面臨着各種各樣的選擇,去哪家餐廳吃飯或買什麼牌子的衣服等等,面對工作與生活的繁忙,我們經常會因為必須不斷地比較、斟酌與選擇,導致身心俱疲而無法做出正確判斷,或乾脆放棄判斷,這個現象就是「決策疲勞」。
提升專注力的另一個有效方法,就是建立自己的「每日慣例」。舉例來說,臉書創辦人馬克・祖克柏總是穿著灰色 T 恤,並曾在採訪中親口表示,他每天穿著同樣的衣服,是為了減少做決定的次數,把時間與精力花費在重要的工作上。有相同做法的還有Apple 創辦人賈伯斯、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等,也對每天的穿著有同樣的慣例。
建立每日慣例的事,我們可以藉此減少每天做決定的次數,保留更多精力思考更重要的事情,做出更重要的決策。
💁🏼‍💁‍💁🏻‍💁🏻‍💁🏼💁🏼‍
我們為這世界訓練未來的專家
賀伯特管理學院-台中文心·高雄
FB:https://goo.gl/c6Fkat
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hca88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