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件失敗都是個教訓 若你沒準備好失敗 你也還沒準備好成功

早安!
《給孩子,金錢買不到的富足》作者是美國研究孩童與青少年問題的專家,她在書中引用各種研究與調查指出,富裕家庭青少年飲酒、抽菸、使用強烈的非法藥物的比例,超過貧窮的青少年,富裕女孩有憂鬱傾向的比例也較高。
紐約富人區頂級私立中學老師表示:「我們的學生不太能忍受痛苦,其實是一點苦都受不了,因為他們老是被保護得好好的。」另一方面《孩子如何成功》作者保羅塔夫則觀察貧民區的青少年,他們的人生隨時隨地都是『失敗』的經驗和挫折,那並沒有為他們帶來『成功』,也沒有因此累積更多的能力,反而因此疲憊不堪。
失敗「不一定」是成功之母,重要的是學會面對逆境、管理失敗。教育要做的是,如何幫助孩子管理、面對失敗,而不是單純很多失敗就是好。
💁🏼‍💁‍💁🏻‍💁🏻‍💁🏼‍💁🏼‍
我們為這世界訓練未來的專家
賀伯特管理學院-台中文心·高雄
FB:https://goo.gl/c6Fkat
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hca88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