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風雨中繼續前進 彩虹會在另一端等著你

早安!

前台大醫學院復健科教授、台大醫院門診部主任王顏和醫師喜歡笑說:「有人出生帶金湯匙、有人帶銀湯匙,我是忘記帶湯匙。」進入台大醫學院才知道,絕大多數同學都非富即貴。但他自己從小家裡經濟不好,沒有錢買書,就去垃圾場撿破銅爛鐵,專門撿壞掉的燈泡,因為裡面的鎢絲是比鐵線還值錢的金屬。河邊也有很多鐵工廠,會倒出含鐵的砂土和鐵塊,我用磁鐵把鐵塊吸出來,再拿去賣。

有句話說:「沒有壓力就沒有鑽石。」因為環境讓王醫師從小能忍別人所不能忍。他很喜歡看偉人傳記,岳飛、林肯這些人的出身都很卑微,所以我一直以為所有偉人都是刻苦出身,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機會,這驅使人們鍥而不捨、排除萬難,更投入、更努力工作,並能在關鍵時刻拿出最佳表現。

💁🏼‍💁💁🏻‍💁🏻‍💁🏼‍💁🏼‍
我們為這世界訓練未來的專家

賀伯特管理學院-台中文心·高雄
FB:https://goo.gl/c6Fkat
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hca88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