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利斯.龐費面臨他整個一生的工作可能會垮掉,他證實賀伯特管理技術可以讓事業成功,並且不用擔心。

那是個夏天,我人在洛杉磯。我正在自己遊戲的頂峰。然後接到了這通電話。

早在2006年,威利斯.龐費醫師(Willis Pumphrey)已經執業將近25年,他也是德州的頂尖美容牙醫師。事實上,他一直位居全美國牙醫師收入最高的百分之二行列。一切都在掌握之中。然後一切變得一團糟。

如果你錯過了2006年美容牙醫界的喧嘩不安,這兒是一些對當時 情況的描述。

當時,佩帶鐵軌般的傳統牙套受青少年歡迎的程度,就像是少年佩頭一樣。所以可以想見「隱形牙套」的概念所造成的轟動。這是從碳醯胺過氧化物(carbamide peroxide, CP)的漂白劑進行美白以來,美容牙醫界的最大盛事。

在2006年年初,牙醫師可以跟兩家透明牙套供應商下單、合作。之後,一場法律爭戰結束,這兩家供應商達成協議。到了2006年九月,只剩下一家供應商。

優秀的龐費醫師卡住了,因為存活的那家供應商不是他的供應商。此外,那家供應商拒絕服務他。

「他們不喜歡我。我跟之前的供應商交情匪淺,我以往只宣傳之前的供應商,而且只跟他往來;所以存活的那家供應商裡有人認為,不該提供服務給我 。」

龐費醫師用透明牙套為四百位病人進行治療,沒有供貨,他就無法完成治療。這表示,他得把這些病人轉給其他醫師,失掉這些業務。

還有,從此不能提供透明牙套也會是場災難。一旦美容牙醫師能夠提供給現代病人的只有金屬牙箍……

「如果我沒有採取行動,我可能已經停業——甚至破產了。」

他是如何處理的?

龐費醫師所給的答案根植在賀伯特管理系統的基礎原則裡。

「嗯,我有意願去面對問題。所以解決方案就跑出來了。」

他咯咯地笑了,輕輕地加上:「就那麼簡單。」

威利斯.龐費第一次接觸賀伯特管理技術是在1983年,位於舊金山的史德寧管理顧問公司的總部。史德寧管理顧問公司是一家管理顧問團隊,在當時專注於服務私人開業的牙醫診所。龐費醫 師參加了一場研習班,然後決定要學更多。

「我的第一門課是《商業生存品格》。真是言之有理。課程內容非常實際,也很好用。我記得自己在想:『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,為什麼都沒有人告訴我這些?!』」

從賀伯特管理技術的基本作品裡,這位優秀的醫師發現了判別一項行動是否助生存的衡量標準——那是一個他會在未來四分之一世紀裡,用來指引他業務成長的衡量標準。

他看到,應用賀伯特先生在品格上的突破所產生的立即結果,而且令人難忘。在執行了顧問的指導後, 他的業務激增十二倍。

「之前我所做的業務數量和現在大不同。之前我的業務大概是每個月兩萬美元。不久之後,一天做那麼多都不稀奇了。」

對龐費醫師而言,前途一片大好。很快的,他發現自己名列全國牙醫業頂尖收入行列,成了同業羨慕的對象。他也發現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用在其他的目標上。因為下屬的配合,還有夥伴們自己也從賀伯特管理技術的知識獲利,龐費醫師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,以及做個人進修。

就在他享受多出的時間,和朋友、家人相處的時候,供應管道崩潰了。不過解決方法確實立刻出 現。

「第二天早上,出乎意料的,吉恩.唐吉克斯打電話給我。他是我在幾年前認識的一位牙醫師。 他說:『我認識一位叫保羅.狄恩,他真是做透明矯正器的高手。』」

保羅.狄恩成了「透明矯正」的共同創辦人。保羅運用他從合格牙科技師得到的工作經驗,結合他的物理知識,去設計矯正器。

「我設計這些矯正器,因為我認為那是一個很棒的挑戰」保羅說:「我知道,整齊的牙齒和一個愉快的微笑,就能增強一個人的自尊,這驅使我找出功效最好的牙科產品。」

那跟龐費醫師工作呢?

「他對自己所做每件事的熱情,有時候真能讓人發瘋。只不過,就是他的熱情,讓萬事成真。」

回想起和吉恩的電話對談,龐費醫師說:「在我還沒能告訴別人,我所陷入的困境之前,我就開始陸續接到那樣的電話。」

真是太神奇了。

如果你認為協助他度過未來數年的,全是運氣,請你繼續看下去。因為能讓一位從東德州剛開業的小牙醫變成跨國的百萬富翁,這不只是運氣。

龐費醫師的兒子賈瑞特,散發出他所謂的「透明矯正」的文化。 ClearCorrect(意思是透明矯正) 是家公司,創設來處理透明牙套供應管道。ClearCorrect現在給了牙套界領導者一個真正需要顧慮的理由。ClearCorrect以低於其他主要競爭者的價格,提供透明矯正器給全國數以千計的醫師。

曹瑞特解釋道:「在我們的供應管道關閉之後,供應之門也砰的一聲關上了,我們不得不開創自己的供給。」

龐費醫師在「透明矯正」開業一年後,指派他的兒子賈瑞特為總裁。

曹瑞特對自己所領導的組織的格調和文化深具信心。「我們的競爭對手是一家上市公司,有兩千多名員工。他們是技術導向——非常古板和保守。我們可不保守。我們是服務導向。我們的連結非常緊密。」

賈斯特估計,那樣的服務導向文化正把他們帶向某個境界。

「我們真正聆聽我們醫師所說的,而且讓我們的流程儘可能的完善、自動化,好處理增加的工作量。」

ClearCorect剛開始的時候,每週服務十到十五位醫師。接下來的幾年,經由調查客戶的需求,簡化作業,他們躍昇到每週服務兩百位醫師的水平。數量增加了十六倍在他們的行業無人可及。

那些數字可能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,他們卻絲毫沒有緩慢下來的跡象。

「我們處處為我們的醫師著想。而且我們持續成長。我們擁有美國客戶的基礎,是全國性的公司,但是很快地,我們將成為跨國性的公司。」

賈瑞特.龐費定期向賀伯特管理技術請益,好明智地擴展,還有,讓他們全國一萬名的客戶群愉快。

「他的管理很嚴謹,」威利斯是這樣評論他兒子的績效。「他拳拳服膺賀伯特先生的財務原則。絕對沒有太多的浪費。只要有兩百萬美元的投入資本可以揮霍,誰都可以讓一家公司成長。只是我們沒有那樣的資本。」

儘管如此,他們所擁有的足夠讓他們去創造強勁的成長。當數字結算出來,ClearCorrect公布了在幾年之間,他們的營業額成長了八十六倍。這不僅讓他們晉身企業5000大排行榜,他們同時也名列醫療保健業發展最快速的私人企業第一名,還有,全美發展最快速的黑人擁有企業。

「但是我們得找到自己的路。」威利斯‧龐費不是位自誇的人。

面談繼續進行,這位醫師開始坐立不安

他接聽了幾通電話,祝他生日快樂,你可以感覺到,他的注意力漸漸轉到家庭。

「你知道,三十年過後,你會想,你該做的就是聘請一位助理牙醫,然後開始鬆懈下來。可是,往往不是那麼回事。你得去建立關係,很多年輕的醫師卻不瞭解這一點。所以,移交牙科事業並不像你想像中的容易。」

在他為自己追尋其他冒險時,他的確看到,自己在辦公室裡的事情漸漸減少。不論如何,非常確定的是,在他目前玩的遊戲裡,他高居頂尖的地位。

「聽我說,要不是賀伯特管理技術,我早就關門大吉了。衝著我來的事情,會讓我嚴重的受創。相反的,我能夠像玩一場遊戲般的處理它,並且從中得到樂趣。」

人生夫復何求?醫師,生日快樂。

 

現在就了解我們的課程

1. 在賀伯特管理系統,「權勢」是一種狀況,因為產量是如此的充裕,短暫的停頓或下滑,並不會把狀往下拉,或危及生存。有關這種狀態的完整資料都囊括在《商業成功公式》裡,歡迎上網查詢:網止為www.hubbardcollegepress.org或www.hubbardcollege.org.tw

2. Carbamide peroxide是碳醯胺過氧化物漂白劑,用在牙科美白牙齒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