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力雙人組:費德里哥.賀南德茲(FedericoHernandez)和蓋林.布雷內斯(GeilynBrenes)這一組夫妻檔,正引領哥斯大黎加供應五金器材的領導品牌──傳斯費沙

真有兩把刷子

賀伯特管理學院的訓練,如何將五金器材供應商傳斯費沙(Transfesa)推向頂峰

傳斯費沙是哥斯大黎加一家管線和五金器材的批發商。這是一個家族企業,在業界已有三十年的經驗。然而重新審視公司模式、運作策略的時候到了。該怎麼做,才能使這家公司成為業界翹楚,以及應用行政管理技術的模範?

費德里哥‧賀南德茲和蓋玲‧布雷內斯是企業夫妻檔。費德里哥是創始人的兒子,現任執行長,蓋玲是行政總監。他們成功的關鍵,就是賀伯特管理學院的訓練。

是什麼激勵你去賀伯特學院受訓的呢?
費德里哥說道:「我們一直想學更多賀伯特先生的行政管理技術,所以有人向我們介紹賀伯特學院的學位課程之後,我們就決定前往。

從我們完成學院課程,回來傳斯費沙工作至今已經有三年了。公司經歷了許多改變,我們改變一些重要員工的位置,雇用了更好的人,我們公司的環境變得更好。

我們在洛杉磯受訓一年。和兩個孩子搬到洛杉磯住,然後開始受訓。這是第一次我們得用英文上課。一開始很艱困,但我們學得很快,之後就回到哥斯大黎加。離開前,我們兩個都是很新的部門主管,但當我們再回去擔任部門主管時,別人很快就注意到我們處理事情的方式,完全不一樣了。我們就是知道該怎麼做。然後我們就升到目前的主管職位(執行長和行政總監)。」

訓練員工對你們公司有何影響?

「我們一直讓我們的職員,在學院教室接受行政管理楷模計畫案的訓練,他們非常喜歡。每個部門都會要求其他部門做出他們的產品,這種競賽的精神是我們以前沒有過的。

還有就是,在我們受訓、實施行政管理楷模計畫案之前,我們的訓練教室很少有人結業,但是光是上個月,我們的訓練計畫案就有97個結業生。

我父親的朋友,其他的商界人士來公司參觀,問他為什麼這家公司如此有條理。我父親請他們去找蓋玲,現在他們都去找蓋玲幫忙了。」

傅斯費沙如何深入社區?

「我們的其中一個目的,是要在哥斯大黎加樹立好榜樣,這樣我們就可以讓大家知道行政管理技術是有效的。我們的供應商來自巴西、墨西哥、美國和中國,他們照下了我們的組織圖(顯示我們公司的結構和功能)以及我們

我們的其中一個目的,是要在哥斯大黎加樹立好榜樣,這樣我們就可以讓大家知道行政管理技術是有效的。

「一家公司最珍貴的資源就是人…使用這項技術,你可以創造專業人士。

放在牆上的賀伯特管理技術的引言。他們甚至還照我們得到的WISE行政管理楷模獎,說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。我們的供應商知道我們是可靠的,因為我們組織完善。

如果我們沒有在賀伯特管理學院受訓,公司就不會有今天的發展。」

你們如何回饋社區?

「我們希望承擔起社區責任,使它更繁榮。所以蓋玲發起了一項社區責任計畫案,我們執行之後,結果非常棒。

除了改善社區的安全性和經濟情況,這項計畫的另一個好處,是它對我們的形象有幫助。過去別人有一種觀點,覺得我們『只想賺錢』,因為我們賣的是比較高端的產品。但是為了做這個計畫案,我們印了1500份傳單,裡頭介紹我們的社區回饋和慈善活動,發給所有的客戶。然後就有很多客戶打電話來感謝我們。」

能否介紹一些你們的成功動作呢?

「從學院回來之後,蓋玲做的第件事,就是編一本《良好禮儀手冊》,把它交給所有的送貨駕駛和助理。之後還讓每個送貨的員工,做微笑和禮儀演練。這無疑提升了公司的形象。

第一天,他們覺得面帶微笑很困難,但第二天他們來上班時,穿著體面,帶著微笑準備上課。

有一句賀伯特先生的引言我最喜歡,也真正說明了,我們為什麼能成功地實施賀伯特管理技術:

『一個經過培訓的人,能控制他的職位。
如果他能在控制他的職位,他就能在空間中穩住他的位置——簡言之,就是他的定位。而這就是力量。』

對我們來說,這是關鍵。我們開始讓每個人接受職務訓練,也學習一般的行政管理技術。在找到L.羅恩賀伯特先生的行政管理技術前,商業界是很複雜的。執行這個技術後,大家便可以瞭解他們在組織圖上的位置及功能。從負責清潔的員工到執行長,每個人都非常重要,環環相扣。唯有當他們瞭解這一點,他們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團體。

之前我們很難讓人提升責任感,但後來我們學到一項關鍵資料:更多的知識等於更多的責任。因此,我們開始給員工更多知識,然後他們的責任感就上來了。

我們處理的商品項目超過6000項,所以讓每個人都知道每項產品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們有一個品質控制部門,當任何員工犯錯時,他們馬上就會獲得糾正。」

這樣的訓練對公司的曲線造成了甚麼影響呢?
「我們的生產增加了60%,上個月達到了歷史新高。

在哥斯大黎加,我們現在服務2000家商店。我們的市場占有率達90%。

我們甚至在每個區域都多增加了銷售員,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去照顧顧客。我們現在有170位長期員工,並且連續五年贏得行政管理楷模獎。」

你給其他企業主的建議是什麼呢?

「一家公司最珍貴的資源就是人,因為是人決定了企業是興盛或失敗。使用這項技術,你可以創造專業人士。他們變得很穩定,人員流動率會變得很低。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關鍵,因為之前我們的人員流動率很高。

要學習賀伯特行政管理技術,用它來增加產量,設定目標、達成目標,玩一場大的遊戲。這會讓一切都變得不同凡響。」

現在就了解我們的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