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安定下來當隻綿羊 野狼就會來吃掉你

早安!

明朝末年,大清帝國在逆境中成長,只用12萬人就成功擊敗了明朝300多萬名武裝軍隊,清朝從後金時期算起,共經歷12位皇帝,13個年號,歷時296年,又有滿清十三皇朝之稱;現代「中國」的概念,正是來自於清朝所塑造的中國觀。

康熙皇帝平定三藩之亂,完整得到天下後,清朝進入高峰時期,史學家稱為「康雍乾盛世」,後來逐漸進入順境,開始自鳴得意起來,失去原來的謙虛與自強精神,到了清朝末年八旗子弟在安逸的生活學會了做寄生蟲,喪失大清子弟的本色,最後終於走向滅亡,鴉片戰爭、八國聯軍與不平等條約,讓中國在全世界留下了一百多年的屈辱歷史。

郭台銘曾說:「順境人人會走,只是速度快慢而已,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,而且越年輕愈好,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。」

💁🏼‍💁‍💁🏻‍💁🏻‍💁🏼‍💁🏼‍
我們為這世界訓練未來的專家

賀伯特管理學院-台中文心·高雄
FB:https://goo.gl/c6Fkat
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hca88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